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ai相關股票-金像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ai相關股票-金像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ai相關股票-金像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ai相關股票-金像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ai相關股票-金像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相關股票-金像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表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福懋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精選-華通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類股-廣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富邦上証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概念股精選-金寶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技嘉

天鵝山,那美麗動聽的芳名,在心靈深處何只呼喚過千遍萬遍?天鵝山,那美妙如歌的音符,在心房心尖何只跳動過千次萬次?天鵝山,那迷人勾魂的芳容,在夢鄉夢境中何只閃現過千回萬回?天鵝山,那峰回路轉的山巒,那美不勝收的景觀,何只醉倒過萬千文人騷客! 丙申春末夏初,乍暖還寒。余邀文友,從新區經興寧直奔天鵝山。車窗外巍巍群山如一道道綠色屏障,飛速向后退去,滿眼翠綠,令人目不暇接。車在彎彎曲曲的環湖公路上蜿蜒前行,綠玉般的湖水宛如明鏡,映襯著郁郁蔥蔥的青山和藍天白云。我漸漸陶醉在綠色的世界里,沉入充滿詩情畫意的夢境中。碧波蕩漾的湖面上,一道長虹橫跨兩座大山,那就是天鵝大橋,橋高80余米,長200米,佇立橋頭,舉目相望,雄偉壯觀的天鵝大橋,委實令人驚嘆。登橋入園,涼風陣陣,空氣清新,頓覺神清氣爽。 在這世外桃園般的天鵝山,流傳著美麗的故事。 一九二八年八月,朱德率領部分紅軍戰士,從龍溪上井崗,途經天鵝山的下庵村,將戰馬拴在路旁的檫樹上歇息。剛下馬,朱德聞聽村里漢牯九歲的兒子患了急性肺炎,高燒不退,人事不省。朱德令通訊員騎上他的黑膘馬去呂城坑取消炎藥。下庵村距呂城坑往返六十余里,通訊員奉命將部隊僅有的一支盤尼西林拿來,救了漢牯兒子的命。朱德走后,國民黨軍隊和挨戶團將漢牯五花大綁,捆在那棵檫樹上,狠狠地用皮鞭抽打。漢牯的房子被燒了,他無家可歸,領著孩子,追趕紅軍去了。 下庵村那棵檫樹,人們稱其為“朱德拴馬樹”。八十余年了,拴馬樹茁壯成長,如今一人難以抱住,威武地挺立在天鵝山上。它像一個歷史老人,見證了紅軍留下的戰斗足跡,見證了歷史的變遷,見證了革命先輩的豐功偉績。 昔日,天鵝山國營林場旁,有一口古老的山塘,人稱天鵝塘,那是天鵝沐浴的場所。四周青山疊翠,鳥語花香。塘中青波閃耀,魚蝦成群。春風吹拂,滿山綠浪翻滾,枝頭百鳥爭鳴。山映水底,百花怒放,美如仙境。 如今,天鵝山成了國家森林公園,原始次森林中,景烈白蘭、紅花木蓮、銀雀樹、紅豆杉等稀有樹種,漫山遍野。銀杉群落,在這里培育成功。黃腹角雉、白頸長尾雉、獼猴、水鹿、班翔、白鷴、大鯢、大靈貓、穿山甲、相思鳥、紅腹錦雞等數十種野生動物,成為國家重點保護對象。天鵝山,有脊椎動物240種,分屬24目66科,其中哺乳類56種,鳥類116種,爬行類41種,兩棲類27種。天鵝山成了名副其實的國家森林公園,成了真正的動物王國。它與八面山享有“動物南北走廊”的殊榮。 一路跌跌撞撞,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們終于爬上了天鵝頂!天鵝頂有座兩層樓高的瞭望臺,形狀特別,兩層八面,海拔1058米。若遇天氣晴暖,無霧無雨,則可將千溝萬壑盡收眼底。 站在瞭望臺的走廊上,沿著四周轉了一圈,舉目望著那無邊無際的蒼天下,一道道山脈如巨龍匍匐在地,我的心震撼了。是啊,只有登高望遠,才有自知之明,只有虛懷若谷,才能心胸開闊! 我神情莊重地凝神而立,久久地望著遙遠的天空,眺望那一輪緩緩上升的紅日,靜靜地思緒萬千……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劉姥爺是“40后”,年輕時是個電影迷,30年前,劉姥爺還曾是一個城區的文化廣播局局長,因而對電影院的情況再熟悉不過。但是劉姥爺近幾年卻未進過電影院。這不,正月里去一家影城看了場電影,雖說時間已過去了一個半月,可劉姥爺見到好友還要絮絮叨叨,訴說新鮮。 沒見過電影院開在5層樓上。從劉姥爺住處到這家影城步行也不過十來分鐘。電影開演時間是晚上8:35,又逢正月初三,商場連個售貨員都極少見。劉姥爺算好了時間的提前量,從容地到了影城。誰知坐手扶電梯從1層到3層,又從3層返回1層,硬是找不著北。好不容易找到部直通電梯,坐了個上下來回,不承想這部電梯不通影城。這可真正能把人急煞。好在還是找到了一樓的一名保潔員,劉姥爺向人家尋求幫助,這問題才終于解決。劉姥爺憋了一肚子火,影城那位年輕的女服務員卻和顏悅色,說這是酒好不怕巷子深,讓劉姥爺心有怨而口無言。 沒見過影城還能做按摩。劉姥爺總算沒誤電影開演,便坐在樓道北側椅子上等待。劉姥爺看到對面是一溜七八張按摩椅,尋思:坐上面休息自然舒服,只是“要錢不”?看到有人從那按摩椅上離開而不用付費,劉姥爺便斗膽也坐了上去。劉姥爺對按摩椅發出的語音提示一概不理,打定的主意就是:我不動你,你奈我何?事后知道,這按摩椅叫“摩摩噠”,真要“噠噠”動起來,一分鐘得付費一元錢呢。劉姥爺慶幸沒動按摩椅上那些機關。 沒見過電影票是塊方紙片片。劉姥爺記得,電影票該是張窄條條的紙,上面印著電影院的名稱、觀映者的座次,還有一排專門打上去的電影開演時間。可此次,劉姥爺接過的電影票卻是一張長寬各約五六厘米的方紙片片。片片左下方約占1/4印的是塊二維碼。片片上其他地方印的字和碼碼實在太小,劉姥爺戴上老花鏡也看不清楚。劉姥爺這回可動氣了:“咋一點兒也不替我們老年人考慮,這不是要把我們老年人拒之電影院門外嗎!”事情過后,劉姥爺靜下心來細想:“像咱這老年人連著四五年都沒進過電影院。人家影院靠咱活,還不餓煞?” 劉姥爺講,這回看電影,他還有許多沒見過。例如,沒見過看電影還得先戴上電影院發的眼鏡,戴上就看得清清楚楚,不戴銀幕上就全是重影,模模糊糊,說這是3D電影。3D?劉姥爺整不明白。沒見過影城就這么小,劉姥爺的票在第7排,可這卻已是放映廳的最后一排。過去的電影院嘛,可是少說也能放千把人。沒見過座椅號不是從中間向兩邊依單雙號分開排。劉姥爺坐7排3號,那座位排序是從北往南依自然數連著來…… 劉姥爺后來又專門去這家影城察看了一番。劉姥爺對影城的工作人員講,他前回在這里看電影好比是劉姥姥進了大觀園——少見多怪。那位年輕的女服務員嘴甜,連連稱他“劉姥爺”,還說劉姥爺來影城看電影,那叫智能新體驗。 劉姥爺是誰?鄙人也。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減肥發朋友圈的文案 1、我爸面對我發胖一事發表了看法:沒有韓紅的命,還得了韓紅的病。 2、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 3、永遠不要低估一個胖女生瘦下來之后的魅力! 4、從前有個胖子,聽說瑜伽能減肥,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后,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 5、即使在期望和焦慮中熬過整個嚴冬,但下一季也未必是春暖花開。 6、有個朋友跟我說等她瘦了再來見我,我聽了心里一緊,大概這就是最委婉的訣別吧。 7、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活該!死胖子! 8、你說你唯一愛我愛的最深那又怎樣?現在還不是陪在她身邊,你又和她說著什么甜言蜜語。 9、減肥一詞,說出來只是為了嚇嚇身上那些肉。 10、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個人有他的體積。 11、我跟你說,這是個殘酷的社會。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外表更重要。 12、我媽做的飯菜一次次擊敗了我要減肥的決心! 13、人家減肥減腰減大腿,為什么你非要從腦細胞開始。 14、我不是不想減肥,我只是怕反彈而已。 15、你們給我挺住,都別吃。都那麼肥了怎麼還有臉吃! 16、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因為,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 17、你就一直做一個穿著過氣衣服的土得掉渣的死胖子吧! 18、不是不想減肥,而是,敵人太強大。 19、當一個女生說她要減肥的時候,千萬不要相信,尤其是吃貨。因為說這句話時,她剛吃飽。 20、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 21、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22、沒辦法!人家瘦子!胃小!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 23、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 24、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所以你看,就是要忍,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 25、我減肥的時候你一定要來哦,因為看見你,我就沒有食欲了。 26、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如今都變成了女人。 27、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 28、我沒有笑,只是嘴角在抽搐。 29、我們都是一群在陽光下肆無忌憚的笑,卻在月光下竭斯底里哭的孩子。 30、女人不對自己狠心,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 有關減肥的朋友圈文案 1、愛情這東西沒道理,有人很搶手,有人沒資格。 2、我親眼看著你走上臺,不知道你是將要獻丑,還是出丑。 3、不會到男裝店找適合自己的“女裝”。 4、美,瘦了一點有什么用啊,才不要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你好像瘦了一點。瘦一點有什么用,聽就要聽別人說,哇啊!你好美! 5、如果蚊子不吸血,改吸脂肪,那它將是多么可愛的小生靈啊! 6、說我不消減肥的人都是壞人。 7、我不是胖,我只是骨架大。 8、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他的脾氣。 9、肚子餓的咕咕叫,可是我告訴自己要減肥不吃東西,結果越減越肥,這是蝦米情況? 10、今年的夏天別有味道。出的脂肪超多。減肥了吧。 11、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 12、看美貌女子一個個活得更滋潤,為啥? 13、一不小心,又是一嘴的油了。 14、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令你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而那人卻老是拍拍你的頭說,再吃點別餓著。 15、你要照顧好自己、不要為了減肥不吃飯不要為了玩耍熬夜通宵不要為了偷懶賴床睡覺、你不愛我先走了。 16、從前有個胖子,聽說瑜伽能減肥。皇天不負有心人!兩個月后,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 17、多種婦科疾病與肥胖有關。 18、商場里漂亮的衣服,難道你不想穿上它? 19、吃?你有資格吃么? 20、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也得付減肥的錢。 21、胃疼。胃疼。胃疼。胃疼算個鳥。瘦才是王道。 22、減肥是借口,沒錢是王道。 23、說忘記的人,(bidushe)往往還是記得的。 24、談戀愛就像減肥那樣,最難的不是開始,而是維持。 25、減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就是少吃多動。不要弄得太復雜了,對自己的身體不好,或造成心里問題,反而帶來更多困擾。 26、不是不想減肥,而是,敵人太強大。 27、要知道,對售貨小姐說“有沒有特大號的衣服”時,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但是“這里的衣服都太肥了”卻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口。 28、現在吸煙已經要多繳保費了,誰敢說二十年之后不會規定:買人壽保險時因為超重要多繳錢呢? 29、女生一定要愛自己!所以你就記住:胖子沒有前(錢)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那也只是個好胖子! 30、我離葷了,可還是舍不得離開你,小肉肉。 胖子減肥朋友圈文案 1、不是不想減肥,而是,仇敵太壯大。 2、美女鄙視咱們胖子,咱們活該,誰叫別人有毅力呢?別人能管住自我的嘴巴,別人就有資格笑咱們不想被人笑,就自我堅持點。 3、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4、雖然是皇馬的球迷,但還是要和羅納爾多劃清界限的! 5、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 6、胖子們你們都別吃了拉!瘦子都在嘲笑你們! 7、空有一顆減肥的心,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8、胖子總是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你不在乎。 9、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 10、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天重復一句話:明天再減肥。 11、減肥總是胖子在說,瘦子在做。 12、吃著碗里的,看著鍋里的,再想想明天怎么減肥。 13、請不要減肥,因為我要讓你去參加吃貨大賽給我掙錢。 14、胖子沒資格吃!一定要瘦了再說。 15、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 16、就是要對自我有信心! 17、我比你瘦!比你盡力盡量!你活該這樣丑! 18、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 19、胖人沒資格吃!必須要瘦了再說。 20、擠公車和地鐵的時候,游刃有余。 21、女人不合錯誤本身狠心,漢子就會對女人狠心。 22、最悲催的事情就是,身材很骨感,臉型很豐滿。有木有? 23、沒癱瘓的都給我動起來! 24、我不是不想減肥,我只是怕反彈而已。 25、我就是空有一顆想減肥的心,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 26、你就記住:胖子沒前途!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也是只是個好胖子。 27、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 28、我在減肥。我既不節食也不運動。我用意念。我會瘦。我會瘦。我會瘦。 29、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可以!你是憨子嗎?你天然生成就應當肥豬嗎? 30、其實在你想放棄的那個瞬間,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也就過去了。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雨滴 被漫長的時空 漸漸拉成雨線 加重了喜鵲的飛翅 它氣惱的落在樹下 抖落羽翼上的水珠 宛如死水般的灰褐色瞳孔 倒映出遠處莊稼搖曳的綠葉 放牧人臉上的水珠,失去了原有的雨水顏色 渾濁的水珠落下 仿佛落入它灰褐色的瞳孔 它眨了眨眼 搖搖腦袋 又飛入萬千雨線之中 我明白喜鵲原諒了雨滴 沙沙的樹葉將我驚醒 我輕輕將傘從右手換到左手 走入朦朧的霧中 我原諒了樹葉 ——2019.7.2 >>>更多美文:自己寫的詩

初見燈爺,是在北京的香山飯店,那還是電影《溫故一九四二》拍攝的時候。燈爺的外貌很像評書里的橋段,只見他眉分八彩、目若朗星、小衣襟、短打扮,一串珠子掛在手腕子上,锃光瓦亮。他雖然個頭低,但是渾身長著腱子肉,結實得很。 燈爺梳著小平頭,一臉憨笑。他對我非常客氣,第一頓飯帶我吃的是北京烤鴨,我從鄢陵小縣趕到北京,是為了能讓劉震云老師指導一下劇本《鄢陵往事》,燈爺是個引薦的人。他拍著我的肩膀:“沒問題,劉老師俺們好得很。” 燈爺有什么資格引薦我去見劉震云老師呢?因為在中國的影視行業,80%的燈光師都來自一個中原小縣——鄢陵。鄢陵縣張橋鄉的很多人,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都成批輸送到了影視行業的燈光照明上。近30年時間的傳幫帶,很多人在北京站穩了腳跟,影視村里走出了許多的“燈爺”。有人開玩笑說,張橋人一罷工,中國電影就得歇菜。 燈爺坐在對面,咕咚咕咚喝著紅星二鍋頭。酒過三巡,話就多了起來。時間也回到了1991年的夏天。 燈爺家里窮,兄妹五個中他排行老三,那年夏天,他的中招成績是全校第一,燈爺的爹常年患有糖尿病,躺在床上看著縣一高的錄取通知書,對燈爺說,孬蛋,你算供到頭了,要不是嫌你個子矮,不貪長,早就叫你出去打工了。燈爺撲通一聲跪到床前,爹,我明天就走。第二天一早,燈爺背了床被子,兜里揣著從大姨家借的50塊錢,上路了。 到了火車站,燈爺一翻兜,錢沒了。想盡辦法到了北京,燈爺又累又餓又渴,舉目四顧,一個人也不認識。燈爺心里說,我得活,我只能靠自己。一路想著一路溜達著,一直到北影廠附近,實在走不動了,路邊有一個餛飩攤兒。燈爺想,先吃吧,吃了再說,于是連吃了兩碗。結賬時,燈爺眼皮一耷拉,老板,你叫我干啥我干啥,我兜里是一分錢也沒有。老板說,你是吃白食的啊。燈爺說,我不白吃,你給我找個活兒,掙了工資是你的。老板一看這情況,算了,我給你介紹個活兒吧,明天你就去北影廠扛燈去。燈爺點頭說,我晚上沒地兒住,你得給我一塊錢,我買一張席。于是在夜色深處,燈爺拉著一張席躺在了北京的地下通道里,風呼呼作響,燈爺心想,這么大個北京,終于有我一塊兒放席的地方了。 片場上扛燈,要的可不全是體力,但強健的體魄是個基礎。燈爺那個時候,就練出了一身結實的肉,后來在影視圈里,人家給燈爺起了個外號,叫“拼命三郎”,就是因為他能連續干三天三夜,依舊眼明手快。一次導演拿著對講機,剛要喊,啪的一聲,這邊燈光就到了。燈爺能讀懂導演的眼神。導演遞給燈爺一瓶礦泉水,說,燈光組入行易,但真正干好卻難,打燈的師傅,可以利用光線的變化使拍攝對象發生變化,夸大或縮小某些特征,創造一種“意境”。燈爺聽聞此言,天天在腦子里琢磨,究竟怎樣才能用燈光化腐朽為神奇呢。 燈爺拍的第一部戲是黃健中的電影《過年》,一有了工資,燈爺就租住在了地下室,吃白水煮掛面。從此開始從老家往北京帶人。剛開始的時候,去的人都沒錢吃飯,北影廠對面一條街有八家飯館,他們開始到八家飯館賒賬吃飯,最后八家飯館老板見了鄢陵人,直接說,吃吧,不要錢,以前的賬也不用還了,只求您下次別再來了。燈爺去吃飯,剛好聽到這句話,他啪的一拍桌子,啥意思,多少錢,你說吧。老板一看,這脾氣真大,聲音立馬小了下來,燈爺找到導演老馮,先借了10萬元,挨家把賒的賬還齊了。八家飯館的老板對著燈爺笑得合不攏嘴,您老受累了,以后您來吃飯,不要錢。燈爺一笑而過。 “有事找燈爺。”去北京的鄢陵人越來越多,有干燈光的,有干道具的,有干場記的,有干制片的。燈爺顧人,把“做人要有人情味兒”常掛在嘴邊。鄢陵人參與的大電影、大影視劇越來越多,名氣也越來越大。 那次,燈爺品咂著酒對我說,咱老鄉出來打拼,吃苦很多。你有空了,回去也寫寫咱這幫鄢陵影視人。 一晃數年過去了,一個春雨連綿的下午,我突然想起張藝謀的《歸來》、顧長衛的《孔雀》、陳凱歌的《無極》……這些電影的片場,都曾閃動著鄢陵影視人的身影。我不由再次想起燈爺那憨憨的笑容,想起他從一個衣食無著的北漂,奮斗成人人尊敬的燈爺的漫漫長路。我鄭重地給燈爺掛了一個電話,祝愿他老人家身體康健,富貴綿長。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DD15VEV15EGE15VE


ai蓋念股-英業達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欣興
【2024】ai晶片股票-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ai晶片概念股精選-技嘉 》2024新光證券開戶增值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24 hpc概念股精選 2024
    全站熱搜

    e58tjm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